年出栏22.5万头 全省集中养殖量最大的生猪养殖场在温岭开建

2021-03-05 09:03:23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猪肉价格高,生猪产能低是其中重要原因。为提高生猪产能,稳定本地猪肉市场供给,我市做了不少努力,这一年来不断引入生猪养殖项目。近日,全省集中养殖量最大的生猪养殖场在温岭正式开建。

  新开建的这一养殖场是新希望集团的温岭新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这也是目前温岭成功引进的第一家上市养殖企业。据了解,新希望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拥有中国最大的农牧产业集群。

  新希望集团投建的这处生猪养殖场将成为目前全省集中养殖量最大的一处养殖场,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出栏生猪22.5万头。年出栏生猪22.5万头是什么概念,很多人可能觉得有些抽象。温岭市畜牧兽医所副所长林妙顺分享了一组数据:目前,温岭当地的生猪养殖场规模都不大,温岭的年出栏生猪数在10万头左右,而温岭目前的年生猪需求量为40万头左右,供给十分紧张,对外地生猪供给依赖性较强。

  “温岭新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投产后,温岭的年出栏生猪数可以增至30万头以上,未来可以满足温岭70%以上的生猪需求量。”林妙顺解释,温岭新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投用后,将大大提高温岭的生猪自给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给猪肉价格“降降温”。“在保障温岭当地生猪供应的前提下,该养殖场也将为台州全市提供生猪供应。”

  据了解,该生猪养殖场选址位于箬横镇五塘地块,将建设3栋6层楼的一体化楼房。“随着养殖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的生猪养殖业都更加注重环保,该养殖场将采取‘楼房生态环保’养殖模式,周边居民无需担心养殖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林妙顺说。目前,该生猪养殖场已正式开建,预计今年10月可正式建成,按照养殖周期,明年6月左右,该养殖场的首批生猪就可出栏,走向台州市民的餐桌。

  除了温岭新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外,我市还有多个大型生猪增产项目或已投产,或即将完工。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临海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接近完工,三门县腾远生猪养殖有限公司、三门未央农业发展公司的生猪养殖场已正式投产。多个规模较大的生猪增产项目落地台州,也将进一步提高台州的生猪产量,对稳定市场供给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