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老党员 椒江开展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银青联盟”活动

2021-04-08 10:53:09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逸凡

  4月7日下午,6名椒江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来到老干部陈士勤家中,聆听陈士勤参加解放一江山岛战役时的峥嵘岁月。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开展“银青结对”活动,通过一句问候、一本读物、一段音频、一首红歌,与腿脚不便的离休干部交流新思想、新理念,确保离休干部学习不缺课、思想不掉队。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励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和青年党员、共青团员携手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椒江区委老干部局和共青团椒江区委开展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银青联盟”活动。

  “银青联盟”紧紧围绕爱党爱国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合作联动,加强品牌宣传,形成“老带青”“青帮老”的创新学习模式,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充分展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陈士勤老同志生动的讲述,将现场青年志愿者们带回了那个奋斗拼搏的时代,深深感染了大家。

  “通过下午和老干部交流让我受益匪浅,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让我们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从他们身上汲取到很多宝贵的知识和智慧。”文澜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崔深奋说。

  “今天的‘银青联盟’活动正是‘寻访·沿着足迹学党史’、‘亲历·口述党史话初心’、‘传承·听老党员讲党课’、‘风采·银垦助力新征程’、‘颂歌·百年党史话成就’等五大主题活动中听老党员讲党课主题活动的内容,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青年人了解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进对党的感情,坚定走中国特色伟大道路的信心。”椒江区老干部局副局长仇海勇说。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