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高速:奋进在发展的“快速路”
2021年06月14日 11:32:1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钟露雅

  一条高速路,促进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成就了一个产业的崛起和发展,也支撑着一家国企的茁壮成长。

  今年1至4月,台州高速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3950万元,其中本级通行费收入13471万元,实现净利润4821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2345万元,各项经营指标积极向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台州高速也即将迎来公司成立28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继续弘扬高速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为台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高速力量。”台州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文波表示。

  让党史学习“落地开花”

  “带着忠贞,带着满腔热血,我们一路追随党旗的方向……”6月4日下午,一场以“清风高速,一路廉行”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在台州高速集团内举行,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台州高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台州高速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通过“讲”党课、“看”党史、“走”党路、“唱”党歌、“说”党事等多样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全方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5月,台州高速组织党员干部赴余姚四明山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可歌可泣、动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感受先辈们忠于理想信念、不畏牺牲、艰苦战斗的革命情怀,并重走了大岚镇夏家岭的羊额岭抗日革命古道,用脚步切身感受当年先辈们风餐露宿、不怕艰苦的革命精神。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台州高速给出了答案:将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在工地上,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在项目开发过程中走深走实、落地开花。

  4月初,台州高速在黄岩云栖望府施工地成立临时党支部,10名党员与施工人员同吃同住,日夜坚守在工地,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疫情期间,台州高速隧道所专门建立突击队,党员们勤学安全知识、苦练救援技能,全力保障隧道内行车安全、畅通、舒适。

  “六一”前夕,台州高速还邀请仙居县上张乡中心校的10位小学生,共同参观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台州海洋世界等地。这是台州高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手拉小手·红色助成长’”活动。自2018年以来,台州高速已连续三年与上张乡中心校开展助学助困、红色教育、心灵关爱等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活动。

  “文明服务”暖人心

  “您好,请稍等,请缴费17元。”6月8日上午,在台州收费所岗亭里,戴着口罩、橡胶手套的收费员任青青接过司机递出的CPC卡,通过系统查询该车的基本信息后,她一边指引车主进行付款,一边递出发票,“再见,一路顺风。”

  长期以来,台州高速全力探索精品服务,树立台州窗口形象,积极开展“标准化+”行动和“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和制度管理。“我们主要从规范收费、服务态度、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要求,每月还会随机查看录像,对员工进行统一考核。”台州收费所文明服务培训师袁莉介绍,针对考核不合格的员工,还会进行一对一指导。

  同时,沿线各所持续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运政、地方交通等部门协同合作,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及时清除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高速公路安全、快捷、舒适、畅通。历年来,收费所多次获得省市级荣誉,获评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公路行业最美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此外,台州高速还通过自行组织或与社区结对,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月底,台州收费所党支部与黄岩九峰社区正式结对,由26名党员带头,为社区提供ETC咨询安装、道路安全政策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培训、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我们根据每个党员‘所长’及社区‘所需’,专门列了一张清单,更有针对性、更高效地提供服务。”台州高速集团征费部经理王小勇说。

  这几天,台州高速忙着筹备“送清凉”活动,这是坚持多年的传统服务。“为过往的司机朋友送上绿豆汤、莲子汤等冷饮,给他们消消暑、解解渴,这个活动我们已连续开展20多年了。”台州收费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何先林笑着说,在寒冷的冬天,冷饮会换成热饮,暖胃又暖心。

  多产业齐头并进

  近日,记者来到黄岩玖玺逸墅的施工工地,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进行排水管铺设、景观修建等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主体项目已全部完工,现在正抓紧时间完成室外配套,预计今年年底前可竣工。”台州高速房产公司总经理彭杨军说,目前,该楼盘的小高层已全部售出,只剩少量叠墅。

  这是台州高速的产业拓展(房地产)项目之一。近年来,台州高速先后开发了临海云水山庄、温岭水韵新邨、路桥天和壹号、路桥中央山公馆、椒江文鼎苑、黄岩玖玺逸墅等十多个项目。2020年11月,高速房产荣获“十三五”浙江房地产品牌30强。“我们正在开发的楼盘还有黄岩云栖望府、椒江下北山云庐以及椒江洪家中心大道以北云禧悦府项目。”彭杨军介绍。

  台州高速在稳固主业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医养康养等新型产业,形成多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今年3月,台州高速与市中心医院合作成立浙江馨月湾母婴服务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国有企业出资设立的集产后护理、产后修复、婴童摄影等母婴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专业母婴服务机构。目前,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有望今年年底投用。

  “接下来,月子中心的建设将以椒江为中心,覆盖相关县(市、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覆盖更广阔的地区,打造母婴产业与大健康配套的服务产业链,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馨月湾母婴服务公司总经理郑蔚说。

标签: 台州;高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6/W020210614415694498021.png

台州高速:奋进在发展的“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