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推陈出新管理模式 “共富民宿”让百姓尝甜头 更有盼头

字体:
—2022—
07/12
08:42:16
2022-07-12 08:42:16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章雪瑶 通讯员 吴 薇

  自从采取了这种新型的管理模式,当‘甩手掌柜’也能挣钱了。”家住三门县浦坝港镇程家村的程杰原本是中国东方国际航空公司的职工,在尝到了“共富民宿”带来的甜头后,他决心回乡发展。

  近年来,三门依托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通过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产业,涌现了横渡岩下潘村、亭旁岙楼村、健跳盖门塘村等一批批精品民宿,绿水青山真正地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看见民宿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多的村民想将自家的民房改造成民宿,但一不懂管理,二没有客源,如何让民宿有效盈利成了一大难题。为此,三门县委统战部积极沟通对接第三方专业平台,希望通过新型管理分成模式,进一步盘活农村闲置民房,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我是我们村第一批开民宿的,这两年因为疫情原因,客源有所减少,后来县里帮我们牵线搭桥,和‘途家’合作,客源稳定了不少。”程杰告诉记者,去年由于没有时间打理,民宿效益一直不高,直到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民宿经营才渐渐有了起色。

  据了解,这种新型的管理分成模式,由投资人与“途家”二房东合作,在“途家” “短租”“去哪儿网”“携程”等7家网上平台共享房源信息,盈利按照总平台10%、平台的二房东10%、清洗打扫10%、投资人70%的管理分成模式。

  “现在我几乎不用管理民宿运行,平台直接帮我们对接客源和服务管理,既省心又省力。”程杰说。

  一户样板,千户示范。越来越多的民宿房东开始意识到专业运营和线上渠道推广的重要性,更加积极地参加平台的培训和县里的活动来为自家民宿引流。

  “前期,我们分批次组织了全县800多户民宿和小宾馆经营户学习参观推介,至今浙江有近千户高仿实施,预计年户增收3.2万元,累计3200多万元。”三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程国利表示,新型的管理模式带来了民宿发展的新经济。接下来,统战部将进一步对接第三方专业平台,为村民们争取更多的优惠,让共富民宿成为普惠共富新增长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客源;管理模式;民宿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三门依托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通过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等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产业,涌现了横渡岩下潘村、亭旁岙楼村等一批批精品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