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你有空吗?一起送外卖吧! 台州市倡议市民积极参与外卖配送

字体:
—2022—
12/23
10:03:03
2022-12-23 10:03:03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台州 陈佳杰 陈嘉乐

  外卖慢了、跑腿叫不到人……近期,市民感觉,外卖配送服务不像以前那么方便了。近日,台州市餐饮协会发布《关于参与外卖配送服务的倡议》,邀请身体健康且有工作能力的市民加入外卖配送行业。

  《倡议》提到,当前外卖企业因疫情影响,出现运力减弱、配送压力增大等情况。这一情况也得到了台州市各大配送点负责人的证实。

  “近期的订单量和客单价都有明显增加。原先60元的客单价已经增加到了120元,一名小哥原先一趟可以装车七八单,商品多了就减少到了四五单。”淘鲜达大润发站点站长云朝辉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7名配送员因身体不适无法到岗,在岗的配送员每天都配送到零点,到凌晨1点多还在送的都有。由于运力无法满足当前顾客需求,站点已经开始限单。

  疫情叠加春节将近外卖配送人员准备提前返乡等因素,台州在岗的外卖配送人员数量有所减少。对此,《倡议》提出,在个人及家庭条件允许,近期未到岗工作或有闲暇时间的市民可以自主选择加入外卖骑手行列。

  满足身体健康,并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本人及同住人员7天内未出现发热、咽痛、抗原或核酸检测呈阳性等情况等条件,且有意向加入外卖配送行业的市民,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美团众包”APP或“蜂鸟众包”APP,注册并接受线上培训后开始接单。需要注意的是,参与配送时,市民需自备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等装备,并严格佩戴好N95口罩。

  《倡议》发出的同时,各大外卖配送平台也在积极调动运力。饿了么台州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饿了么正组织更多骑手支持浙江地区的配送保障,通过扩大招聘范围、新增骑手返岗、积极招募新人骑手、加强新人培训等方式增加运力。在调度上,通过优化排班设置等方式,将运力向需求增加的区域进行调配,尽全力为市民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卖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台州市餐饮协会发布《关于参与外卖配送服务的倡议》,邀请身体健康且有工作能力的市民加入外卖配送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