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李跃旗在台州市“实干争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以实干争先之姿掀起发展新热潮 以营商环境再跃升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

吴晓东主持 吴海平叶海燕林毅出席

字体:
—2023—
01/30
20:52:15
2023-01-30 20:52:15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陶宇新

  1月29日,台州市“实干争先”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这是台州市连续第三年在“新春第一会”上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全市传递要实干更要争先、要坚持更要提升、要守正更要创新的鲜明信号。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六届二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实干争先之姿掀起发展新热潮,以营商环境再跃升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奋力干出标志性突破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撤地设市3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会议,吴海平、叶海燕、林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台州民营企业纳税前15强企业负责人与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一同在主席台就座。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各类先进名单及考核结果,市领导为民营企业纳税50强和相关先进代表颁奖。

  李跃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大干之年。全市各地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突出重大项目的建设和招引,持续掀起项目推进的热潮,把党的政策落实好、营商环境塑造好、市场主体呵护好,让民营经济活力迸发、全面向好。要按照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部署要求,打造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重塑台州人“敢为天下先、勇当弄潮儿”的胆气志气豪气,提升“大开大合”的开放格局气度,在深化“三高三新”战略谋局中,谋划推进变革重塑的突破性举措,为台州发展构筑制胜未来的新优势。要把“十大成果、十大行动、十大改革”作为全年实干争先的主攻方向,树立起“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量化分解全年目标任务,构建清单化闭环化推进机制,明确主体责任和进度要求,加快干出标志性突破性成果,为实干争先提供强有力支撑。

  李跃旗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紧抓不放的中心工作。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进一步迭代深化市域层面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打造台州营商环境3.0版,推动制度标准更开放、创新氛围更浓厚、竞争环境更公平、政务服务更便捷、权益保护更有力。要全力争创民营经济领域重大改革试点,持续深化“政企面对面”等政企常态化沟通交流渠道,不断擦亮“民营经济看台州、投资创业到台州、富民乐业在台州”的金字招牌;持续做强小微金融优势,打造“五个自由”优势,放大市场活力优势,提升亲商优商优势,不断提升台州营商环境显示度;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开展破题攻坚,千方百计稳订单拓市场、做好创新激励、激发消费活力、推动减负降本,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着力抓牢政策清单、改革清单、需求清单、工作清单“四张清单”,突出做好新政体系迭代,加大精准推送力度,确保政策兑现有力有效;强化“四敢”导向,变“问题思维”为“解决问题思维”,真正做到以干部敢为带动企业在台州敢干、敢闯、敢投,让企业少一分“操心”、多一份“安心”。

  吴晓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迎难而上、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以实干实效为奋进“三高三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四敢”导向,用改革的思维、变革的手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变路径依赖为模式创新,变事事找惯例为大胆创先例,变一口绝无可能为一切皆有可能,坚持高效落实、闭环管理,全市域掀起实干争先热潮;紧扣“三个十”部署,明晰路径落点,找准关键抓手,推进产业创新、项目投资、城市建设、开放合作提质增效;坚持大场景、小切口,以改革攻坚为动力,抓好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实事项目,全面激发民营经济原动力。当前要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抢时间、拼进度、强统筹、提效能,迅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精准高效落实各项政策体系,以首季“开门稳”“开门好”为“全年稳”“满堂彩”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实干;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