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季度将有200余家企业参加国际知名展会并开展商务洽谈 玉环外贸企业掀“出海抢单”潮

字体:
—2023—
02/13
11:03:32
2023-02-13 11:03:32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金 迪

  “正在美国走访客户的同事陆续传回产品信息,我们也加紧筹备样品。”眼下,玉环江林水暖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陈瑜忙于带领团队制作产品样品,寄给美国的意向客户,力促后续订单成交。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今年开年以来,玉环外贸企业迫不及待,纷纷进入“出海抢单”模式。

  三年未见客户,意向订单纷至沓来

  江林水暖是玉环今年最早出海的外贸企业之一,公司董事长江长友亲自出马,在正月初七就率队前往美国,不仅参加美国制冷展,还拜访该国的所有客户,时间长达一个多月。

  说到此次美国业务团队的“行李”,公司总经理江建远透露,燃气波纹管是重点产品,过去三年已在国内市场取得不错反响,今年将在国际市场着重推广。

  拜访三年未见的老客户是此行的重头戏。“终于结束三年的邮件模式,客户也很迫切,生意还是要面对面谈。”江建远说,业务团队主要向客户传达三年来开发的新产品,沟通客户需求。

  在美国团队出发后,江林水暖于正月初十成立样品组,陈瑜是主要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大洋彼岸那一头,同事走访收集客户的意向产品信息,玉环这一头就根据需求尽快制作样品。“半个月来,样品制作团队手上已有气管、气阀等十余种产品需要尽快打样。”

  对于久违的“出海”,江建远坦言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也更激烈。今年年初,江林水暖将完成厂房扩建,两栋5层新厂房已在厂区拔地而起,预计产能较原来提升近60%。“我们也会把企业的新面貌、三年来的成长等向客户传达,增强合作可能性。”

  紧随美国业务团队的步伐,负责欧洲市场的业务员黄素花正在等待签证,她将前往德国、比利时拜访有发展意向的客户,商谈新品开发……

  记者从玉环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玉环将有200余家企业“出海”参加国际知名展会并开展商务洽谈。

  参展走访忙,部门出力护航

  2月18日沙特观展、2月24日至25日莫斯科参展、3月5日英国拜访客户、3月13日至17日德国参展……浙江华龙巨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营销中心的“出海”团队即将兵分多路,迎来密集的海外商务日程。

  记者见到国际营销中心市场部经理龚海涛时,他前一日还在上海办理签证手续。“此次赴各国,我们会走访100多位客户。”龚海涛说,和去年相比,防疫政策优化后,时间上更充裕了。

  龚海涛主要负责英国市场,其中一位客户令他印象深刻:去年10月与该客户见面时,对方告诉他,华龙巨水是三年来第一家拜访他们的中国企业,展示出欢迎的姿态和合作的意愿。“‘出海’就是要抢在竞争对手前出现在客户面前。”龚海涛道出此行的重要性。

  如此大规模地参加展会,龚海涛表示,企业也得到来自玉环商务部门的助力。据了解,玉环在2023年第一季度开展出境参展机票补助,对企业人员给予签证保险、境外旅行保险等相关费用的补助;出台《2023年度重点支持的国际性展会目录》,含国内外展会68个,予以参展企业相应补贴。

  此外,玉环市商务局还于近日举行外贸企业业务培训会,联合金融企业、会展企业等,为200余家企业重点讲解目前汇率走势分析、出口形势与风险分析、疫情后海外参展新思路等内容,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市场的同时,为“出海抢单”保驾护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贸;订单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