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区:撤桶并点促分类
2020年06月05日 05:53: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温州6月5日讯 为全面推行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机制,全力推进精准分类示范行动,近日,瓯海区分类办下发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辖区全面推行居民小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机制,全力推进精准分类示范行动,力求8月底前取得实质性成效。

  “撤桶并点+定时定点”作为瓯海区垃圾分类的一项重要举措,自5月中旬起至8月中旬,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攻坚100天完成任务,6月15日前完成30%,其中已创成或今年需要创建的省、市示范小区(2017年-2020年)完成率100%,7月15日前完成80%,8月15日前完成100%,逐步实现居民小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回收。

  “减少城市垃圾桶”是大势所趋。实施“撤桶并点”,让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的良好习惯,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促进垃圾源头减量,实现垃圾资源化。“垃圾桶越来越少”是城市垃圾管理的新方向,瓯海区将不遗余力、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全面推进垃圾分类这项利民工作。

  据悉,瓯海区目前已完成20余个“瓯e站”垃圾屋建设,另有20余个小区垃圾分类收集(屋)点正在建设中。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6/W020200605388810120369.jpeg

瓯海区:撤桶并点促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