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本月18日开幕
2020年10月14日 04:34: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周赟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周赟)10月13日,记者从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峰会由中国科协与省政府共同发起、联合主办,将于10月18日至19日在温州开幕。温州医科大学为峰会主会场。参与主体为45周岁以下青年科学家。

  受疫情影响,本届峰会将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举行。线下主要邀请“两院”院士、中国青年科技奖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国家级海外青年专家等在内的青年科学家代表参会,同时邀请在华工作的外国科学家和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参会。线上代表重点邀请诺贝尔奖级顶尖科学家、青年科学家、联合国所属有关组织及知名国际科技组织代表、海外大院名校代表参加。

  峰会期间将举行大健康论坛、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国际青年女科学家论坛、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并设置“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科技战“疫”等众多热点议题。峰会还将引进大学创业世界杯赛,吸引一批国际一流高校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参与,覆盖93个国家和17个国际组织。同时,第十六届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将在峰会开幕式上举行。

标签: 责任编辑: 程登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本月18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