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主塔顺利合龙!瓯江北口大桥离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
2020年10月15日 11:34:47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谭春锋

  温州网讯  记者刚刚从中铁大桥局瓯江北口大桥项目部了解到,今天早上4点50分,经过连续奋战,瓯江北口大桥主塔BC段第20节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标志着大桥主塔顺利合龙,为12月主塔封顶打下坚实基础。

  瓯江北口大桥主塔合龙。叶建良 摄

  据了解,瓯江北口大桥主塔第20节为塔柱合龙段,合龙段施工采用搭设“牛腿”平台方案,在塔柱第19节施工时预埋第20节施工平台预埋件,单个“牛腿”采用4个M42爬锥(螺杆长度400m),共计8个“牛腿”,“牛腿”平台从下到上依次为牛腿、楔块、2I32a分配梁(横桥向布置)、钢拱架、底模系统等组成。为保持横向稳定性,“牛腿”与楔块间焊接固定,楔块与分配梁间焊接固定,同时在拱架两侧设置横向限位装置。

  瓯江北口大桥主塔合龙。叶建良 摄

  瓯江北口大桥塔柱设计88节,目前通过异步施工下横梁节点已完成,塔柱完成78节,已完成整体施工的85%。

  瓯江北口大桥由北引桥、跨江主桥和南引桥三部分组成。其中,主桥是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主缆跨度230+800+800+358米,成为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为复杂的桥梁之一,也是一座国家级的重大桥梁工程。

  瓯江北口大桥主塔合龙。叶建良 摄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10/W020201015416858077285.png

主塔顺利合龙!瓯江北口大桥离建成通车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