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会”走进平阳

2021-01-15 04:29:37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亦盈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余建红 黄国中

  浙江在线平阳1月15日讯(记者 张亦盈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余建红 黄国中)舞台的大屏上,闪过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深情的讲述,让大家重回那革命斗争的岁月……1月14日,“追寻——迎接建党百年‘红色故事会’”宣讲活动全国第三站走进平阳县。

  平阳曾是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红军挺进师的活动中心之一,是中共浙江省一大的召开地。活动当天,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老师解读了《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与时代价值》。《一大召开》《一颗初心》《一封家书》《一门三烈》《一座丰碑》……现场,生动的表演、深情的讲述,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盛宴,更加激发了大家对英雄的敬仰、对党的热爱。

  “红色故事会”自2018年12月以来,先后走进浙江的大中小学、红色教育基地等开讲十余场,并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累计吸引受众200多万人次。2020年,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指导下,以“追寻——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陆续走进江西弋阳方志敏烈士家乡、广西桂林湘江战役纪念地,用情景再现的方式,将党史故事化,将故事形象化,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本场活动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红旗出版社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平阳县委承办。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