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这个“淘宝村”升级为“全民直播村”
2021年01月17日 11:52:53 来源: 中国永嘉

  桥下镇韩埠村主营教玩具产业,今年受疫情影响,村里部分教玩具产品出现滞销。面对这一困境,新任村班子迅速适岗履职,紧抓“疫后”发展机遇, 大力建设“村播”基地,探索致富新路子。

  桥下镇韩埠村是永嘉县知名“电商村”、“淘宝村”,近年来开设网店100多家,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连续几年荣获 “淘宝村”称号。但是受疫情影响,去年韩埠村销售量直线下降。去年年末,韩埠村新班子上任后,就紧抓“疫后”发展机遇,探索致富新路子。韩埠村党支部书记林游说:“上任以后第一时间就是想到了如何帮助村民较少疫情的影响甚至是扭转这个影响,我们村两委通过实地走访、民主议事等方式积极听取村民意见,最后决定做这个直播基地,并且得到了桥下镇党委政府的支持。”

  借永嘉“楠溪行·E 嘉人”全民直播节的势头,村班子谋定“搭上直播热、打造直播楼、建设直播村”的发展思路。围绕直播基地选址问题,村班子立足村情实际主动缩减办公用房,腾出三层作为直播场地,并邀请专业公司策划装修,一个月内就打造出 600 多平方米的楠溪江特产直播间、教玩具直播间。为了让直播产业尽快上轨道,班子成员还邀请“E嘉人”直播团运营机构在村里开展直播教学专题培训,让村民了解直播带货的销售方式和技巧,成功打造 18 名“草根网红”主播,7 天时间内价值 100 多万元的教玩具库存全部清仓。“我在村里从事教玩具产业9年了,没想到村里从“直播村”变成了“全民直播村”,让我的教玩具事业起死回生,如今单日直播销售额最高能达两三万元。”村民吴奔奔说。

  1月13日,桥下镇“数字直播”综合党委在桥下镇韩埠村正式成立,实现党建与“数字直播”相结合,韩埠村党支部书记林游说:“在党建的引领下,带动我们产业发展,如果条件成熟,我们韩埠村将建设一个电商直播的综合体,带动我们桥下整个教玩具的发展。”综合党委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综合党委书记,韩埠村支部书记负责具体工作,成员由县商务局副局长、镇党委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直播企业党组织代表及个体商户代表组成。在未来将围绕直播行业规律和产业特点,在优化服务、引才育才、平台支撑上实现新作为,也将通过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各类活动,用党建引领村社发展、企业发展和产业发展,全面助力桥下教玩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杨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1/W020210117427421071491.png

永嘉这个“淘宝村”升级为“全民直播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