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村干部上山寻水 攻坚队昼夜施工
2021年01月19日 06:10: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艳琼 戚祥浩 周琳子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王艳琼 戚祥浩 周琳子 共享联盟乐清站、永嘉站 蔡甜甜 刘曦)入秋以来,温州出现罕见旱情,多地出现供水不足。根据初步统计,全市受旱情影响的村庄达754个。温州乐清、永嘉城区存在供水不足问题,文成、泰顺部分山区及洞头部分海岛出现用水紧张情况,多地已采用隔日供水、限时供水等调控方案。

  1月18日,温州市要求各地各部门合理调度,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与此同时,温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想方设法找水、补水。

  永嘉县岩坦镇叶坑村茶园坑自然村有常住人口70多人,平时水源主要依赖修建于一公里外山谷的一个水池。一个月前,山水突然中断。村两委迅速召集8名党员群众,带头上山入林寻找替代水源。“我们都找了好几处地方了,印象中有水的地方都干涸了,不知道山里还有没有水。”村民戴国强不免有点泄气。“再爬远点看下,远处几处山谷深,可能有水源,再去找一下。”叶坑村党支部副书记戴本聪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山林寻找水源。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距离村庄3公里的山林中找到山泉水。戴本聪马上组织20名党员群众,铺设水管,将山泉引入茶园坑自然村。

  同样传来喜讯的还有乐清。18日,乐清南岳片区近2万名住户家中的自来水管里传来了久违的“咕咕”声。当地一支由50多名供水抢建工人组成的项目攻坚队,从1月4日开始,24小时昼夜赶工,经过10天争分夺秒修建,该市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工程于1月14日完工,比预期提早一个半月。经过试压、冲洗、杀菌,该管线于18日正式通水。这一管线的连通,引来了乐清北部片区的富余水源,有效缓解南岳片区等地供水末端的用水难题,今后也将为乐清湾港区及周边乡镇中远期供水提供保障。

  除此之外,平阳县控制顺溪、鲤鱼田等水库供水量,腾出50天居民供水周期;文成、泰顺采取铺设水管接水、打水井、车载运水等方式,阶段性缓解山区用水难。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村干部上山寻水 攻坚队昼夜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