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横穿市区东西两片 看瓯海大道“加速度”
2021年01月23日 10:09:1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瓯海大道西延效果图

  温州网讯 “路况很好,‘一眨眼’的功夫就到家了。”前不久,乘坐航班从贵州返回温州的陈女士再次感受到我市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带来的便利。从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发,沿着瓯海大道,途经广化桥路等地,再到永嘉瓯北家中,整个过程耗时不到50分钟。

  便捷的交通得益于瓯海大道建设。瓯海大道,横穿温州市区东西两片,是我市第一条城市快速路,东起龙湾国际机场,途经龙湾区永中街道(龙湾行政中心)、瓯海区娄桥街道(瓯海行政中心)等区域,终于泽雅景区,分瓯海大道快速路工程和瓯海大道西延工程两部分,有我市“市门第一迎宾大道”之称。

  瓯海大道快速路工程由温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实施。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瓯海大道快速路工程建设是分瓯海大道东段工程(龙湾国际机场至温瑞大道)、瓯海大道西段工程(温瑞大道至福州路西侧)和瓯海大道整治提升工程三个项目立项实施。

  其中,东段全长18.18千米,道路宽度112米,主线60%采用高架模式,双向6~8车道,设计时速80千米,2002年10月开工建设, 2007年12月建成通车;西段全长10.89千米,道路宽度50~78米,主线设计时速80千米,全程采用高架模式,双向6车道,2008年11月开工,2012年4月高架通车,2013年2月全线地面道路通车;整治提升工程于2016年3月启动,主要包括原瓯海大道红线内的道路、桥梁、排水、景观、交通设施、照明、管线及附属工程等8项整治工程,于2017年9月竣工验收。

  瓯海大道西延工程段由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负责实施。该中心工作人员郑勇介绍,西延工程由福州路至泽雅大道,以瞿溪环岛为节点分两段实施,其中福州路至瞿溪环岛段,全长4.1千米,采用“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模式,地面主干道于2017年1月建成投用,高架路面建设正处于筹备阶段;瞿溪环岛至泽雅大道段,全长8.7千米,涉及3座隧道、7座桥梁,2019年9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其中建安费用约3.5亿元,现3座隧道已全面开工建设。

  “前段时间,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评审中,瓯海大道西延凭借规划设计、管理养护、景观效果等多项指标考核,成功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绿化美化示范街’称号。”郑勇表示,瓯海大道西延工程将进一步完善瓯海大道,提升城市东西向通行能力,从而推进城市一体化建设和西部城乡接合部地区融入都市区。此外,后续延伸段发展还有很大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1/W020210123365534834649.png

横穿市区东西两片 看瓯海大道“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