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乐清给"荐英才"者最高奖励60万
2021年01月28日 08:41:51 来源: 温州日报 通讯员 蔡甜甜 金辉 记者 陈蜜

  成功为乐清引荐一名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最高可得到60万元的引才奖励,并被授予“引才大使”称号。日前,乐清市推出“我为家乡荐英才”活动,发布重磅“荐才令”,对推荐优秀人才的“伯乐”给予系列优待政策。

  乐清市人才工作“赶超发展”攻坚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优厚的奖励背后,是乐清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动招才引才的决心和力度。当前,乐清正处在动能转换期、改革深化期、城市蝶变期、民生提档期、治理迭代期等“五期叠加”的战略机遇期,急需广大人才来乐创新创业。

  继出台“人才蓄水池38条”“高层次人才招引双8条”等一系列人才新政,对各类人才予以支持奖励之后,该市对推荐人才的“伯乐”也同样给予重奖。本次“我为家乡荐英才”活动,主要是为创建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汇聚更多的人才力量,以期通过“以才引才”的链式效应,在释放乐清求贤若渴的积极信号同时,把更多专业型、高端型的人才聚集到乐清来,促进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我为家乡荐英才”活动的初衷,与永固集团的“伯乐奖”不谋而合。该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林恩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通过院校合作、博士后工作站、中高端招聘活动等形式招引人才。为优化人才梯队建设,拓宽人才招引渠道,前不久公司推出了“伯乐奖”,希望通过资金奖励的方式,鼓励更多人为企业推荐专业人才。“伯乐奖”为应聘的硕士、博士人才提供优厚待遇的同时,还给推荐人准备了1500元到3000元不等的奖金。目前,已有两名经推荐的博士生表达了入职意向。

  “千金易来,伯乐难求。”该市人才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拓展人才政策宣传途径、创新招才方式,动员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成为引才大使,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州乐清给"荐英才"者最高奖励6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