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受教育 群众得实惠

2021-04-18 07:14:3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谷亨挺 共享联盟乐清站 黄澄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谷亨挺 共享联盟乐清站 黄澄) “涉及原林宅村整村161户、560处宗地,终于完成签约了。不久,这里将建成柳白片区第一个大型公园,群众家门口的公园终于有着落了。”4月17日,乐清市柳市镇副镇长叶志宇说起刚刚完成的拆迁签约,感慨万分。

  拆迁签约是基层干部的棘手活,又是群众的心头事。为此,柳市镇把涉及林宅湿地公园二期的拆迁签约工作作为检验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练兵场”。遇到白天家里没人的,工作人员就晚上去上门;遇到有特殊困难的,工作人员就对照政策帮助解决……学中干,干中学,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党员受教育,群众也得到了实惠。

  为了从机制上引导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解难题办实事上,乐清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请你来批评”活动,围绕“全域美”“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内容,以问题为导向,倾听民声、体察民意、汇聚民智,不断优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这两天,在乐清市湖雾镇三界桥村,村两委正在着手压缩办公区域,打造更大空间的群众活动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千方百计破难攻坚,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在近期村两委接受群众‘批评’中,我们梳理出了村民待办实事清单,正在逐个化解、最终清零。”三界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经森说。

  做好民生政策宣讲和志愿服务也是办实事的题中应有之义。乐清充分利用现有的480个文化礼堂载体,依靠数字共享圈的数据分析汇总,将党员需求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乐清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清充分激活文化礼堂资源,组建首批乐清市新时代思想政治学习小分队,将鲜活的红色人物典型送到基层党员身边。当前,乐清已打造出红色歌曲大联唱、红色文艺演出、精品党课等10个活动,线上供各地预约点单。

  乐清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方案,乐清正细化项目清单,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更多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