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实验室一条街”巡展永嘉站举行

2021-04-20 15:40:27 今日永嘉 记者 邵建新

  4月18日,2021年温州市“家庭实验室一条街”巡展永嘉站活动开幕仪式在县人民大会堂广场举行,全国知名科学特级教师陈耀与来自全市各地的30多名小科学家,带着自己的家庭实验室内容与成果在现场展示,并和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武军,副县长胡宋孝出席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我县众多的学生及家长们前来参观家庭实验室一条街上的各个展区。永嘉县少艺校的学生朱清骏家庭实验室展出的科学与生活相融合项目——“家庭制作爆米花” 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不仅观看了爆米花的制作过程,还知道是玉米粒是怎么变成爆米花的的原理,同时还一起分享了美味的爆米花。来自温州市籀园小学的明轩雨轩家庭实验室展示的内容是植物栀子染色及研究作品,同样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来自温州市籀园小学黄佳禾同学还演讲了《我的动物朋友们》,陈耀老师现场介绍家庭实验室一条街项目实施情况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家庭实验室一条街”系列展示活动是将家庭实验室从家庭搬到社会,从同学们的自我学习走向互动学习,从而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养,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家庭实验等科学项目的学习和研究中去。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永嘉县科学技术协会、永嘉县教育局承办、温州市苹果树之友教育志愿者协会、永嘉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永嘉县家庭教育学会、家庭实验室全国学校联盟协办。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