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声誓言 一生坚守 温州1.18万名新党员集中宣誓
2021年06月23日 08:39:25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缪眎眎 叶凝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2日,温州举行全市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1.18万名新党员用铮铮誓言见证初心、砥砺前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温州市、县、乡联动开展新党员集中宣誓,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坚定信念、铭记誓言,自觉投身“五城五高地”建设,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注入强大动力。

  红色“第一站”

  宣誓是忠诚的政治承诺

  1930年6月18日至22日,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召开,由此,革命的火种在浙南大地点燃。

  91年后,200名新党员踏上这片红色热土,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80个字的宣读,是党员在党旗下最神圣的宣誓、最庄严的承诺,最沉甸的责任、最执着的信念。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吴国威说,在建党百年这一伟大历史节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今后,我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服务群众的实干家、砥砺奋进的模范生,为推进温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0公里外的浙南红军小镇红十三军教育基地,青砖黑瓦、松柏苍翠,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巍然矗立。永嘉县百名新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发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永嘉县举行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厉定武 摄

  田塘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这些家门口的红色基地,成为新党员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第一站”——瓯越大地之上,全体新党员列队整齐、神情肃穆,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回荡上空。

  声声誓言,表达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更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参加宣誓的新党员纷纷表示,将铭记这一时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

  抗疫“第一线”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誓言

  阴雨霏霏,气氛庄严。昨天上午,一场意义特殊的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在平阳县万全镇104国道镇前街东侧疫情防控卡口举行。

  6月9日发现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温州启动排查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各项处置工作迅速展开。截至6月18日8时30分,第三轮23.9万余人核酸检测全面完成,三轮共检测71.7万人次,除了2例境外输入病例,在已隔离人员中测出3例无症状感染者为阳性,三轮普筛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全市疫情风险基本出清。

  平阳县万全镇新党员在抗疫一线冒雨宣誓。平阳县万全镇提供

  速战速决的背后,是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冲锋“疫”线,与病毒战斗、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决胜境外输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逆行而上的背影里,不乏这批新党员的身影——他们有的战斗在疫情重点区域,有的值守在防疫卡点,有的活跃在核酸检测点,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交出了一份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响亮答卷。

  “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万全镇纪检监察干部程淋楠佩戴上党员徽章,难掩激动。她表示,接下来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作用,坚持真抓实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忠诚的誓言,同样响彻瑞安市、龙港市的抗疫前线——

  在瑞安市湖岭镇鑫湖隔离点,新党员林超夫和其他党员同事身穿防护服,面向党旗许下庄严承诺。过去的十余天里,他们24小时值守,共接收密切接触者19人、次密切接触者28人,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运送餐饮、清运垃圾、心理咨询疏通等工作。“疫情不退我不退,誓为人民守平安。”林超夫说。

  在龙港市人民医院防疫一线,医护党员工作者及新党员也通过集体宣誓,表达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瑞安市湖岭镇鑫湖隔离点举行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瑞安市委组织部提供

  入党“第一课”

  精神是前进的不竭动力

  将镜头转至文成县烈士陵园,55名新党员统一着装、整齐排列,在刻有“为国牺牲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的纪念碑前,怀着崇高敬意向英雄们默哀致敬。随后,他们还参观了文成县烈士纪念馆,聆听各个时期烈士的光辉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爱国主义革命斗争史,全面接受精神洗礼。来自文成县税务局的赵繁是一名预备党员,这堂特殊的党史课让他受益匪浅。“百年风雨,革命先辈用热血乃至生命为我们开天辟地。我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忠诚本色,做一名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苍南县60名新党员走进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五岱山纪念馆,集中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历史资料和文物,深入了解五岱山革命活动历史,零距离感受五岱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畏艰苦、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伟大革命精神。苍南县灵溪镇城南片区团委书记刘纪威把这一天作为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新起点,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作出应有贡献。

  一声誓言,一生坚守。随着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温州将勠力同心、扬帆奋楫,向着“十四五”发展航向奋进前进!



标签: 党员;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106/W020210623311627107992.png

一声誓言 一生坚守 温州1.18万名新党员集中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