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省第三

字体:
—2022—
08/06
09:21:13
2022-08-06 09:21:13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杨晓宴 实习生 李维维

  温州市相关部门4日透露,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73.1亿元,同比增长1.8%,居全省第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4月曾同比下降10.1%,5月同比降幅收窄至3.6%,在多项消费政策刺激下,6月单月同比增长5.4%。

  今年上半年,温州市促消费工作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壮大首发首店经济方面,上半年成功落地黛珂、迈克高仕等首店项目38个,邀引康奈、华为问界等10场全国及浙江首发活动先后开启。同时,温州市建立了全省首个首发首店经济品牌认定专家库,对Gucci等9个首店首秀项目进行终审认定, “首发首店经济”发展软环境得到不断提升。

  构建城市商圈体系方面,五马商圈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示范智慧商圈并启动国家级智慧商圈申报,忠义街区、正大广场创建第二批省级示范智慧商圈。同时,乐清、文成成功入围省级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试点。

  激发消费市场潜力方面,上半年共开展两轮消费券投放活动,累计投放资金5.3亿元,直接撬动消费额70多亿元,带动消费乘数达19倍。全面启动2022年“百场促消费”活动,截至目前已带动超870万人次、20余万家企业参与,拉动消费额65亿元。同时,展会业正全面复苏,在奥体中心开设临时会展用地,8月5日将启动今年第一展“工博会”。

  多跨消费深度融合方面,温州市创新举办的青灯市集、楠溪江音乐节、温州市乡村旅游文化节、户外灯光艺术互动展等特色化活动,不仅放大了人流的集聚效应,拓展多元的消费渠道,也有效提升了温州的城市形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市;促消费;消费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市商圈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市相关部门4日透露,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73.1亿元,同比增长1.8%,居全省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