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发布市域性学校建设标准:小学普通教室每间85平方米

字体:
—2023—
01/08
12:15:28
2023-01-08 12:15:28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姜瑾瑾

  近日,由温州市教育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的《温州市基础教育学校建设标准实施导则》(温教建〔2022〕179号)(以下简称《导则》),正式对外发布。据悉,这是浙江省内第一个市域性的基础教育学校建设标准实施导则。

  《导则》体现了温州市基础教育学校高质量建设的新方向。紧扣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趋势,体现“儿童友好”导向,聚焦服务温州教育现代化强市建设,提出有力提高本市未来学校的规划设计与建设水平,深入落实“有教育温度、有文化温润、有人性温暖、有美感温馨”的具有温州特色的学校空间建设。

  《导则》有力地提高了各级学校主要教育用房的建设标准。大幅提高了普通教室的建设标准,作为师生最为高频使用的育人场所,普通教室的使用面积有了较大幅度提高,小学扩大为85平方米/间,初中和高中均为90平方米/间,幼儿园班级活动用房为165平方米/间,各学段单间教室均增幅20平方米以上,能有力支撑未来在普通教室中的“教学革命”,并有利于改善师生的使用舒适度。同时,《导则》对各类专业教室、体育运动空间、寝室特别是师生食堂的建设标准,也有了明显提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基础教育学校;普通教室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