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至柬埔寨金边国际客运航线开通 每周执飞一班

字体:
—2023—
01/10
06:48:01
2023-01-10 06:48:01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孙雯雯 潘恬恬

  8日下午,澜湄航空LQ831航班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启程,飞往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温州至金边国际定期客运航线正式开通。

  据悉,温州至金边客运航班由澜湄航空执飞,航班号为LQ830/31,机型为A320/321,1月8日起每周执行一班。去程航班为北京时间每周日15:50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北京时间当日18:55抵达金边国际机场;回程航班为北京时间每周日09:00从金边起飞,北京时间当日13:50抵达温州。具体航班计划信息以航司官网为准。

  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被两国确定为“中柬友好年”。温州与柬埔寨的渊源可追溯至元代。公元1295年,温州人周达观由温州港出发,随元使赴柬埔寨访问,成为中国历史上最早访问柬埔寨吴哥王都的使者。回国后,周达观编写《真腊风土记》,成为柬埔寨本国唯一详述中古辉煌时期的历史文献。为了纪念这位中柬人民友好使者,柬埔寨至今保存着周达观塑像。

  金边是柬埔寨首都,也是该国最大城市和主要的交通中心。从金边出发,前往暹粒、西哈努克港等周边城市十分便利。此次温州至金边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加强温州与RCEP国家的互联互通,满足两地旅客及温商的出行需求,为两地的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搭建起一条更为便捷的空中桥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柬埔寨;航线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