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卖出了1.8万元的高价!温州渔民捕获4.76斤野生大黄鱼

字体:
—2023—
02/28
06:45:30
2023-02-28 06:45:30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朝丹 正一 明曙

  日前,温州龙湾籍渔船在瓯江口附近海域作业时,捕获一条体长达66厘米、体重4.76斤的野生大黄鱼。船老大胡师傅说,自己出海几十年,很少捕获这么大的野生大黄鱼。船还未靠岸,就有人出定金预定。最终,这条大黄鱼卖出了1.8万元的高价。

  从去年12月以来,龙湾渔民捕获3斤以上的野生大黄鱼已有3次。当地渔民称,近一年来,捕获1斤以上的野生大黄鱼数量相较往年明显上升。作为东海名产,大黄鱼历来深受温州人喜爱。可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黄鱼遭到了掠夺式滥捕,到了上世纪80年代中期,天然海域内野生大黄鱼濒临灭绝。

  野生大黄鱼被誉为“海中黄金”,成活率低、对生长环境要求高,生长速度缓慢。如何让大黄鱼再次回到人们的餐桌,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温州水产科研人员开展小规模养殖和人工繁育探索,并逐渐展开大黄鱼养殖技术攻关。

  近年来,温州市在洞头鹿西岛、瑞安北麂、平阳南麂、苍南界牌等地的天然深水区养殖大黄鱼,不断升级大黄鱼养殖装备,研发栏网清淤技术和超声波隐形网箱技术,养殖的大黄鱼身形颀长健美,蛋白质含量、脂肪含量以及口感等,都与野生大黄鱼相差无几。

  2021年底,温州市首枚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温州大黄鱼”获批。温州大黄鱼产量和产值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与此同时,温州市农业农村部门结合资源保护、生态修复、产业发展,严格落实海洋伏季休渔执法。去年,温州市在海洋牧场示范区放流大黄鱼、黑鲷、黄姑鱼等苗种1.15亿个单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黄鱼;野生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温州龙湾籍渔船在瓯江口附近海域作业时,捕获一条体长达66厘米、体重4.76斤的野生大黄鱼,被卖出了1.8万元的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