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签约

头部集聚做优新能源电池产业全链条

字体:
—2023—
03/10
15:03:14
2023-03-10 15:03:14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9日,温州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迎来标志性时刻——由青山实业旗下永青股份与格林美、伟明环保、新宙邦等新能源龙头企业携手打造的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正式签约,将进一步完善温州新能源电池产业全链条布局,助力打造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

  市领导刘小涛、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等出席签约仪式或作视频致辞。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光明、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覃九三等出席签约仪式。

  格林美是全球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制造的龙头企业,已全面导入全球知名电池厂家的供应链,新宙邦是全球电解液龙头企业。此次携手温企打造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旨在强强联手做优做强温州新能源电池产业全链条。这也是温商以商招商、招大引强,推动头部企业集聚共筑新能源产业高地的重要成果。

  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拟选址于洞头区,项目规划用地约925亩,总投资约80亿元。该产业园将新建高纯度碳酸锂材料基地、镍钴锰硫酸晶体材料、电解液材料基地、热电联产能源基地等,并招引石墨烯负极材料、隔膜材料、磷酸铁锂等产业链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00亿元,带动温州新能源电池产业往上游延伸。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打造温州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园,是温州深入实施 “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务实之举,也是有家国情怀的实力民企高水平“走出去”、高质量“引进来”的具体实践,对温州做优做强新能源产业全链条、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赛道具有关键支撑作用。市级相关部门和洞头区要以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全力推动项目以最快速度开工、最快效率投产,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注入更强动能、赢得更大优势。

  项目投资主体在签约仪式上表达了对温州营商环境的赞赏和项目落地的展望。项光达表示,做强做优新能源产业,需要政府、社会、企业协同发力,希望未来有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加入温州新能源产业的“朋友圈”,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许开华说,温州人杰地灵,是孕育企业家的沃土,希望在这片创新创业创富的热土上,与温企携手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覃九三表示,来到温州,就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激情,希望不辜负党委政府的厚望、不辜负招商团队的热情,把产业园打造成精品项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能源电池;产业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