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青少年积极助力“五水共治” 百团万人去巡河
2016年07月05日 04:2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攀 余勤 通讯员 林轩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林轩) 烈日当空,7月4日中午,由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10余名大学生组成的巡河分队,来到杭州市拱墅区赵家浜河,跟着河长沿着700多米的河道开展巡河活动。青春助力“五水共治”,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等联合举办的“百团万人跟着河长去巡河”行动正式启程。

  “水是流动的,‘五水共治’,共建美好家园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青年更要积极参与。”在亲眼见证了赵家浜河经过半年治理,从一条劣Ⅴ类的黑臭河“华丽”转身成澄澈见底的河,杭州师范大学大一学生徐婉婷对治水有了更高的热情。这个暑假,她将和全校20多位同学共同投入到一场富有意义的暑期实践中——跟着河长巡河,他们还计划每天对水质进行检测,形成一份水质报告,递交到有关部门,为当地治水提供参考。

  “五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中的“重拳”,今年更是我省治水“三年解决突出问题、产生明显成效”的决胜之年。团省委负责人表示,我省各级共青团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发动青少年投身“五水共治”中,掀起全民治水热潮,为G20杭州峰会水环境护航,共同建设美丽浙江。

  “百团万人跟着河长去巡河”行动正是以全省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在全省组织100支生态环保实践团队,发动1万名生态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治水实践。接下来,团省委还将继续开展“我是青春治水观察员”、“河长制”志愿服务行动等一系列治水主题行动。

  又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7月4日,由团省委主办的 “圆梦浙江农村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在杭州余杭区梦想小镇正式启动。目前,我省共有近11万名农村留守儿童,主要集中在温州、台州、丽水、衢州等地山区。团省委负责人表示,“圆梦浙江农村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将联合各界爱心力量,从帮孩子们圆梦着手,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温暖。

  作为“圆梦浙江农村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的首站,“跟着课本游浙江”公益夏令营将用暑期时间,为我省300名农村留守儿童带去边游览边学习的机会。

  

标签: 农村留守儿童;治水;浙江;圆梦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