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万名青年才俊投身“五水共治”
2016年07月05日 10: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1298750625.jpg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由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的“百团万人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于7月4日在杭州启动。今年暑假,全省各级团委将组织10000名大学生和青年团员,建立100支生态环保实践团队,作为护水使者跟着河长去巡河,为“五水共治”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在启动仪式之后的业务培训中,省治水办宣传组组长晋杜鹃为大家讲解了浙江省“五水共治”的大政方针、实施策略、“河长制”,以及两年多来取得的显著成效,鼓励大家做出优秀的调查报告,认真发掘基层治水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案例。中国新闻一等奖获得者、《寻找可游泳的河》系列报道主创人员、浙江卫视资深记者夏学民以报道“五水共治”的切身经历,介绍了如何发掘典型人物、如何发现治水实务中仍存在矛盾问题、如何拍好视频和照片等经验做法。

971977976.jpg

  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胡馨文说,培训结束后,他们“绘梦织夏实践队”将赴钱塘江源头——衢州市开化县开展调查,在做好典型人物访问、讲好治水故事的同时,结合开化县在全国率先试点的“三规合一”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来自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吴伟泉表示,他们将赴绍兴上虞、金华浦江开展活动,一边跟随河长实地进行问卷调查,一边结合上虞的“孝德文化”、“舜文化”发掘诸如祖孙三代共同治水的动人故事。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环保法》、《水污染防治法》和《水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科研项目,在跟着河长巡河过程中服务基层,发挥才干,充分展现青年才俊的社会责任心和理想抱负,力争取得实效。

标签: 团省委;共青团;五水共治;志愿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