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报道引发强烈反响
2017年10月14日 07:56: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翁浩浩 丁谨之 金春华 李攀 沈吟 吴勇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苏鸣 翁浩浩 丁谨之 金春华 李攀 沈吟 吴勇)鲲鹏水击三千里,组练长驱十万夫。

  滚滚钱潮奔腾,创造着“壮观天下无”的奇迹,见证着浙江大地的日新月异。

  大潮起处,是石破天惊的磅礴伟力。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浙江日报连续8天报网端齐发,浓墨重彩推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重大主题报道,13日以《永远的征程》圆满收官。这组8篇再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光辉足迹的系列报道,在钱江两岸激起强烈反响。

  “从10月6日第一篇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关注、学习这组报道。”这几天,在海拔1248米的庆元县百山祖镇斋郎村,村党支部书记叶伙有每天早上都召集村里的党员学习发布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的这组报道。“我们村比较偏远,报纸要晚一天才能送到,大家都想第一时间看到。”叶伙有说,“透过字里行间和照片,看到习总书记熟悉的身影,看到他曾经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大家都感觉非常亲切。”

  思想指引之下,是生生不息的接力前行。

  这组报道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文化、改革、党建等八个方面切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和来浙江视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沿着习总书记主政浙江、视察浙江的足迹,从总书记关心的人、事、地的发展变化着眼,展示习总书记治理浙江的科学判断、发展理念、重要思想,表达浙江人民对习总书记的质朴深情、无限崇敬、衷心爱戴,展现浙江“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生动实践、建设成就和灿烂前景。

  连日来,全省各级各地党组织纷纷将这组报道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材,通过“三会一课”等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大家深深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过学习这组报道,大家理解得更真切了、更深刻了,有了更新、更全面的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成果,是武装全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行动指南。

  大家深深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创新探索和丰富实践,特别是从浙江实际出发、蕴含着辩证法和优势论的“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最宝贵精神财富、理论财富、实践财富。这些年,浙江的改革发展成就辉煌、走在前列,都是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

  大家深深感到,建设伟大工程,是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政治保证。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团结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绝对忠诚第一要求,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第一位置,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动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标签: 习近平;浙江;治国理政;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