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发布三个定向招生计划 考进就相当于找到工作
2019年06月17日 06:46:2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郑琳 陈胜伟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 高考结束,接下来即将进入志愿填报阶段。先来送一波福利——

  浙江农林大学刚刚公布了2019年的三个定向招生项目: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基层林技人员和粮油储检人员提前招生计划,面向全省或各地市、县市分别招收86个、30个和64个学生,总共涉及农学、动物医学、农林经管管理等9个专业。

  考进这些定向培养的项目,毕业后就能去当地相应部门或单位就业,更有9个涉农专业学费全免,所需经费由省财政负担。

  三个定向招生项目

  毕业后要么事业编要么进国企

  浙江农林大学今年有三个定向招生项目,学生毕业以后“包办”工作,并且部分还有事业编制。

  2019年,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承担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工作。该项目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三部门联合开展,今年面向杭州、温州、金华、衢州、丽水等9个地区的浙江省考生招生(招聘)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86名。专业包括农学、植物保护、动物医学、园艺、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全部安排在高校招生普通类提前录取。招生代码:0211。

  浙江农林大学继续与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担为丽水、衢州、温州等地区的有关县市区,定向培养基层林技人员(本科)30名,其中丽水19人、衢州8人、温州3人。学生在浙江农林大学就读2年,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就读2年。招生专业为林学(林业技术)。招生代码:0289。

  此外,经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批准,2019年浙江农林大学继续承担定向培养粮油储检人员工作,为全省各级粮食系统用人单位定向培养粮油储检人员64名,招生专业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粮油储检)。招生代码:0249。

  以上三个定向招生项目,都实行招生与相应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并轨执行,按照“先填志愿,后签协议”的原则,考生按户籍报考。考生只能选择在第一院校志愿填报,否则志愿无效。

  通过高考被浙江农林大学录取的定向培养生,入学前与户籍所在县(市、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按期毕业后,回签订合同的单位工作。其中,农技和林技方向的毕业生,能获得进入事业单位的机会;粮油储检方向的定向培养生毕业后将进入国有企业。

  一共有9个专业

  对浙江籍学生免学费

  以上三个定向招生项目,不但意味着考生考上大学就等于找到“铁饭碗”,其中9个专业更是连学费都不用交。

  2019年浙江省户籍考生录取到浙江农林大学的农学、林学、茶学、园艺、园艺(观赏园艺)、植物保护、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林学(林业技术)等专业(专业方向)及新农科求真实验班的免收学费,所需学费由省财政承担。免学费招生专业涉及面广,计划也多,除其中定向招生计划外,免学费专业(班)招生计划达215人。

  浙农林大的定向招生项目,已经实行多年。这些年来,该计划不仅吸引了大量考生报名,报考分数也一直很高。

  去年,共有168名定向培养生被录取,他们的高考分数基本上在一段线上下,根据每个县分配的人数不同,分数线有一定波动。

  “定向培养和涉农专业安排在浙江省普通类提前录取招生,其中大部分专业是我校优势特色非常明显、师资办学实力雄厚的专业,建议广大考生多多关注我校提前批专业,增加进入我校学习的机会。”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主任梁卫玲表示。

  “免交学费、定向培养等政策,不仅可以减轻家庭负担,还帮我们解决了就业的后顾之忧。原来很多同学因为经济困难、担心就业,影响了专业的学习,以后他们不用为学费担心,可以有更多时间用于学习了,将来可以更好地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少已经在校的免学费专业、定向培养专业的学生认为,学校的一系列政策出台也让大家看到了政府部门对涉农专业的重视,让大家看到读农林类专业的前途,从事服务现代农业的前景,让大家对投身现代农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标签: 定向培养;浙江农林大学;定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农林大学发布三个定向招生计划 考进就相当于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