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开工

2019-08-01 06:13:13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志敏 伊水甘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衢州8月1日讯(通讯员 苏志敏 伊水甘 记者 张帆) 7月31日上午,由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按照施工计划,G60沪昆高速浙江段全线8车道有望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贯通。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今年浙江全面开工的首个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为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段一期改扩建工程终点,沿原杭金衢高速公路,终于浙赣省界,全长约137公里。项目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其中金华互通至衢州西互通段,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42米;衢州西互通至终点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41米。项目批复概算约141.2亿元,工期3年。

  杭金衢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沪昆高速公路(G60)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省公路主骨架“两纵两横”中的一纵,是内陆省市通往长三角经济圈的主要通道。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我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之一。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建成后,连接杭金衢改扩建一期以及沪杭高速,浙江将拥有首条贯穿全省的8车道高速公路大通道。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新增的婺城、龙游港、衢江、柯城四个互通出入口,将使高速公路与沿线区域的联系更紧密,周边百姓开车上高速更方便。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