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进博之约” 召唤浙江
2019年11月05日 04:24: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萍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萍)“进博之约”,再续前缘;开放共享,步履不停。兑现“年年办下去”的庄严承诺,第二届进博会如约而至,吸引全球目光。“买全球、惠全球”,尽显一诺千金的大国担当、惠己达人的大国风范。

一年更比一年好。有了第一届成功举办的经验,第二届进博会更加火爆。就公布的数据来看,无论是展厅面积,还是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数量,今年都更胜一筹。

是展会,更是主场外交。进博会搭建了各国进入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的平台,努力展现计天下利的中国风范,与全球人民共享发展机遇。这个闪耀的舞台,让中国可以用实际行动,进行主动开放市场的政策宣示,从而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进博之约”,浙江在行动。首届进博会,浙江成交额居全国第一,招展、招商工作居全国前列。今年,浙江各项筹备工作早早开始,积极组团参与,采购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5%,采购商人数更是增加了66%。进博会带来的直接效益,是浙江不容错过的一块“大蛋糕”。

分享进博会红利,会场之外浙江仍有广阔天地。区位上,浙江毗邻进博会的永久会址上海;资源上,超千万浙商遍布全球;基础上,市场强省、电商大省“购全球、卖全球”;需求上,制造业大省对先进技术和设备的需求量大,居民高品质消费起步早;体制机制上,浙江国家级平台众多,先行先试是传统……这些优势,是浙江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一手“好牌”。

对接进博会,打造进出口贸易的“世界超市”,扩大贸易合作“朋友圈”,实现贸易和消费的“双升级”,浙江收获的将是扩大开放的新引擎、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

标签: 全球;进博之约;一诺千金;大国风范;开放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进博之约” 召唤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