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启动“数字生活新服务”一期工程
超市菜场加速“触网”
2020年02月19日 06:21: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陈芳芳 钟欢欢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陈芳芳 钟欢欢) 2月1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服务和消费安全,我省紧急启动“数字生活新服务”一期工程,充分发挥电商强省的优势,加快办好“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等。

  在办好“网上菜场”方面,我省将加快推广“盒马鲜生”“爱默隆”“菜划算”“叮咚买菜”“美菜网”等生鲜电商服务模式,推进传统农贸市场数字化改造,普及“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无接触式消费;开设更多“网上超市”,加快推广天猫超市、网易严选、联华鲸选等网上超市模式。

  不仅超市、菜场要加速“触网”,“网上餐厅”也将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更大作用。我省将鼓励饿了么、美团等餐饮外卖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免平台佣金收费。

  同时,我省还将加快开办和推广“网上家政”“网上市场”“网上就业培训”等,辅之以相应的物流、供应链等配套鼓励政策,并实施一批重点项目。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超市菜场加速“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