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继续加强管控确保安全
2020年04月04日 11:04: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

  浙江在线4月4日讯(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据悉,我省对所有符合出院条件的病人实行严格的14天隔离康复观察,第一周、第二周分别做核酸复查。截至目前,全省共发现有20例“复阳”病例。这些病例都在第一时间重新从集中隔离点转入医院,现还有19例在住院中。经过研究和观察,没有发现“复阳”标本分离到活病毒和再感染他人的情况。接下来,省卫健委将继续加强“复阳者”的隔离管控,确保安全。

  对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我省一直以来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的管控要求执行(“两个14天”隔离原则)。医疗卫生机构检测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转送定点医院进行至少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定点医院观察期满且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大于24小时)、1次血清学检测阴性后,参照确诊病例康复期管理要求,从定点医院转至集中隔离点继续医学观察14天,符合标准后方可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无症状感染者出现临床症状的,立即按照确诊病例进行治疗。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后,各级疾控机构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摸排感染来源,锁定可能的密切接触者,并切实落实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求。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继续加强管控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