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这一刻,之江大地同感怀共哀思
2020年04月05日 07:32:4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唐旭锋 吴崇远 汪子芳 谢春晖 何贤君 通讯员 罗嗣骁 孙赫蒲

  268名宁波援鄂医疗队员站在各自阳台上默哀。照片中的每一个小白点,就是一位队员。

  杭州东开往北京南的G36次高铁上,列车乘务人员和旅客们在车上默哀。 周围/摄

  浙江在线4月5日讯 昨天十点,我省各地民众默哀三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4月4日,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全国举行悼念活动。浙江各地民众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缅怀和哀思。

  10时起,人们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杭州

  西湖游船按响喇叭

  现场肃穆庄严

  4月4日上午10时,杭州武林广场进行下半旗志哀活动。同时,行人默哀3分钟,车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以此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在杭州火车东站,10点整,候车室内响起了默哀广播,所有旅客全部起立,低头默哀。

  站台上,南京南开往温州南的G7349次列车一路鸣笛缓缓驶入站台。车门打开后,等待上下车的旅客停止了脚步,时间仿佛在此刻静止,大家一起默哀。

  上午10点,杭州消防富阳新登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出警返回途中,靠边停车举行默哀仪式,脱帽鸣笛致敬。

  见此情景,经过的私家车也停了下来,一起加入到鸣笛致哀的队伍当中。

  昨天上午10点,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和西湖外事游船公司的全体运营的西湖机动船鸣笛三分钟,以寄哀思。

  9点半,上午游客乘坐游船依然实行扫绿码才可以购票的原则,没有绿码的老人小孩,需要测体温、登记信息后,才可以购票。

  “往年,3月份4月份游客比较多的,今年就明显淡了许多。”童超明说,目前营业时间是8点半到下午5点,一条船一天大约两百人的客流量。

  9点45分,记者登上了一艘西湖游船。

  在游船上,广播提醒各位游客:10点钟会有3分钟的鸣笛,希望各位游客一起默哀,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深切哀悼逝世同胞。

  10点整,工作人员讲话提醒:请大家起立。游客纷纷站起来。西湖上各艘游船按响喇叭,发出鸣笛声,游客们默哀。现场肃穆庄严。

  宁波

  在社区、在农村、在学校……

  人们追思烈士和逝者

  昨天上午,宁波各界也举行了悼念仪式。清明追思,家国永念。

  上午10时,防空警报在宁波上空响起,在鼓楼,在每一条马路上,市民们都停住脚步,默哀三分钟。

  与此同时,宁波各机关事业单位下半旗志哀,尚在岗位的工作人员肃立哀悼。宁波公安清明安保前线指挥部以及正在执勤的民警们,停下工作,摘下警帽,集体默哀三分钟。

  在社区、在农村、在学校,无论大人小孩都自觉地站立垂手,向逝者默哀。

  宁海县的一些志愿者、群众在县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外的广场,面向电子屏,深切哀悼牺牲烈士及逝世同胞。在余姚,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战士们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在象山县海边的一家疗养院,宁波援汉医疗队268名队员穿着白色外套、黑色裤子,站在各自房间的阳台上,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

  温州

  全城亮起红灯

  路上车辆自发停车、鸣笛、默哀

  上午10时,温州市全城的路口都亮起红灯,所有车辆自发停车、鸣笛、默哀。温州街头,执勤的交警脱帽肃立,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

  温州市南浦小学三年级学生王晨语、王晨垚姐弟听到防空警报鸣响,立即放下手中的作业,主动站到窗前敬礼默哀。

  温州机场出入边防检查站组织在岗民警举行哀悼仪式,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上午10时整,伴随着防空警报和营区四周汽车鸣笛声响起,温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十余名在岗备勤民警集合在国旗前,正装脱帽、低头肃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期间,该站机关处室值班民警在办公区域进行默哀。

  温州市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各个中队组织集体追思活动,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集体默哀,深切哀悼。

  金华

  人们纷纷驻足

  纪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金华各地也用自己的方式,纪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10点,在金华市民广场,大家纷纷停下脚步,深切哀悼。在金华的马路上,所有车辆不约而同地鸣笛默哀。

  金华各大旅游景点也举行了默哀活动。兰溪市六洞山风景区下半旗,全体员工默哀三分钟,向逝者表达深切的哀思和诚挚的敬意。

  学校虽然还没有开学,金华众多学校也降下半旗志哀,并鼓励师生在家中向学校国旗方向默哀3分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进行深切哀悼。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一刻,之江大地同感怀共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