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儿子告慰父亲:您的孙子已经出生
韦长春,一位善当“老娘舅”的转业干部
2020年04月05日 07:33: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燕 插画 章宏晓

  浙江在线4月5日讯 自疫情发生后,江干区信访局四级调研员、工会主席韦长春主动请缨,第一时间下沉街道社区,深入群众,坚守战疫一线。

  2月18日0时许,韦长春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享年57岁。

  3月10日,浙江省委决定追授韦长春同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韦长春同志学习。

  昨天是清明节,韦长春的儿子韦玮和母亲,早上六点多就一起前往扫墓。

  摆上鲜花、水果、糕点,还有家里做的五个小菜和青团。韦玮仔细打扫父亲的墓碑,站在那里说着最近家里的一些情况,告诉他孙子已经出生,长得白白胖胖,甚是可爱,一家人也过得忙碌又充实。

  “爸爸你在那边放心,我们都会好好生活的,不要太担心我们。”韦玮说话的时候,母亲还是一如继往的不善言辞,总是悄悄抹去脸上眼泪。

  1998年,韦长春从安徽芜湖迁调至杭州笕桥,一家人住进了笕桥空军的军属楼里。

  部队的事情,关涉机要,韦长春回到家,从来只字不提:从军28载,他在军中立下三次三等功,但家里人都是事后才知道的。至于立功详情,更是至今不晓。

  新冠疫情发生后,韦长春就下沉到丁兰街道两个社区做防疫工作。除了一次次参与一线巡查、走访和蹲点防控外,面对少数居民群众对管控工作的不理解、不配合,韦长春还当起了“老娘舅”,把纠纷调解、投诉回复、来电处理等繁杂任务都统统揽了过来。

  2月13日、14日,连续两天,杭州市新增确诊数中都有丁兰的病例。一时间,“丁兰成为疫区”的谣言四起。察觉到居民渐渐有些慌张的心情,韦长春立即利用他的专业优势,耐心细致地向居户讲解防疫政策,为居民做心理疏导,同时指导丁兰街道第一时间公布了确诊病例的情况,向社区提了不少治理方面的“金点子”。

  在大家的印象中,韦长春是一个简单而踏实的人。“老韦这个人很实在,跟他交流起来很简单,从来不跟组织谈条件、讲要求,听到最多的就是‘我来’、‘拿下了’,就像我们的老大哥一样。”他的同事回忆道。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儿子告慰父亲:您的孙子已经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