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提前入梅 未来7天多大雨暴雨天气
2020年05月30日 07:4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张源

5月29日,杭州曲院风荷景区,今年西湖里的荷花已经绽放。 记者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张源) 5月29日,浙江入梅。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未来7天浙江多降雨天气,大雨暴雨增多,主要有两次大范围大雨、暴雨过程,分别出现在5月30日、6月2日夜里至4日。

  相比常年,今年入梅足足提前13天。为何提前这么多?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年的副高比常年要偏北偏强,夏季风在5月的第四候爆发,比常年略偏早,导致雨带也偏早。

  入梅后,雨势来袭,防汛压力骤增。要防范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城乡积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为解决山洪灾害预警提前量不足,我们前期开展了山丘区全覆盖的山洪灾害风险区调查评价,全省已确定重点村落(点)18060个(涵盖地质灾害风险点3818个),确定了省对县未来24小时预报预警、县对村未来3小时和6小时短临预警两类预报预警方式,实现预报预警和实测预警并举。”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山洪灾害;预报;预警;入梅;省气象台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zjxw/202005/W020200530522081475461.jpg

浙江提前入梅 未来7天多大雨暴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