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防指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
2020年07月07日 05:37: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方臻子

微信图片_20200707053621.png

 7月6日,省防指宣布,7月7日10时对新安江水库开启三孔泄洪闸泄洪。建德市7月6日11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新安江沿线乡镇和建德市防指所有成员单位,组织沿江人员和船只撤离,做好泄洪准备工作。图为新安江沿江人员和设备撤离到安全区域。 记者 董旭明 周旭辉 拍友 刘静 摄

  浙江在线7月7日讯(记者 金梁 方臻子) 6日,受梅雨带影响,浙北和浙中西部有大雨暴雨,防汛防洪压力加大。截至6日15时,全省主要江河站29个超警以上,超警戒水位集中在杭嘉湖东部平原,杭州青山水库等2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对此,省防指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

  各类预警不断。6日12时,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预警,受集中降雨影响,结合青山水库调度,瓶窑站将发生橙色预警级别洪水;17时,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吴兴区、德清县、长兴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临安区、安吉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18时,省自然资源厅发布预警,杭州市(临安区)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为最高等级的红色预警。这是今年以来我省首次发布地质灾害气象红色预警。

  各地险情不少。6日12时,德清县莫干山镇大瑶村陈村自然村发生一起滑坡地质灾害,属于小型土质滑坡,滑坡体量约500立方米,所幸周边群众已全部撤离。14时,东苕溪瓶窑水位达到6.75米,超保证水位0.09米,周边2万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影响。对此,北湖分洪闸的6个泄洪孔闸门全部拉起泄洪,泄洪流量为400立方米/秒,有效缓解东苕溪流域西险大塘等重要防洪工程的压力。

  据统计,我省自5月29日入梅,已历时39天,经历8轮降雨,累计降雨量455.1毫米,超过常年梅雨量的51%,其中杭州、嘉兴超过常年8成多,湖州超过常年7成多。

  省防指表示,各地要继续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落实新安江水库泄洪的各项措施,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压实压紧防汛责任,做好不利情况的防范,做好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确保灾害来临时快速响应、迅速处置。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防指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