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探索“送教下乡”新模式
结对帮扶锤炼教师队伍真本领
2020年07月10日 06:22: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叶锡挺 庄啸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叶锡挺 庄啸) 7月9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第一小学,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援疆教师孙炜为当地老师做了一场关于小学语文微课选题及设计的讲座,这是本次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开展的“送教下乡”活动收官项目。

  为促进浙阿两地教育交流发展,建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常态化机制,省援疆指挥部聚焦打造由“输血”转为“造血”的教育援疆新模式,全力帮助阿克苏地区培养一支业务能力精湛、综合素质强的学科教师队伍。

  省援疆指挥部选派9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援疆教师与阿克苏地区当地4名优秀教师一起组成导师团,先后赴阿瓦提、柯坪、新和等3个县10余所中小学送教培训,与80名青年教师结对,开展听课、磨课、讲座等丰富的教研活动,进行个性化诊断式教育帮扶。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结对帮扶锤炼教师队伍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