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消防救援力量进入庐江参与抗洪抢险 15分钟完成集结挺进灾区

2020-07-23 05:37:06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7月22日15时40分,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安徽铜陵力量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前方指挥部指令:要求调派力量增援安徽省庐江县。浙江消防迅速调集4车27人2艇4舟赶往庐江县开展人员搜救和物资转移工作。

  只用了15分钟,消防队队员就做好了力量集结、战前动员和登车出发。

  庐江县位于安徽省中部,毗邻水域包括巢湖和长江。目前巢湖水位仍在不断上涨,持续超过历史最高水位,防汛形势严峻,庐江县境内险情频发。

  19时05分,参与庐江县救援的浙江消防队员到达庐江县同大镇白石天河,迅速投入战斗。

  7月22日是浙江消防救援队伍驰援安徽抗洪抢险的第4天,虽然天气炎热,但队员们没有任何松懈。在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老洲渡口,嘉兴消防救援支队新城站副站长朱立程带领7名消防员进行巡查排险工作;在铜陵市普济圩农场二分场,宁波消防救援支队队员装填沙袋,筑堤护堤。截至当天18时,浙江消防增援安徽力量共处置30起抗洪抢险警情,出动队员554人次、车辆22车次、舟艇66艘次,加固堤坝5起,巡查排险16起,防疫消杀9次。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