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丝路领航"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2020年10月27日 04:37: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见习记者 任明珠 通讯员 钟欢欢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记者 方臻子 见习记者 任明珠 通讯员 钟欢欢)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为加快培育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我省启动“丝路领航”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计划,到2022年,浙江将在第一轮本土民营跨国公司20强的基础上,力争培育5家具有很强国际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全球布局力,占领价值链制高点,跨国经营指数高的领军型全球公司;以竞争力强劲的行业领头羊、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高科技领域的独角兽和瞪羚企业为重点,新培育30家第二批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省商务厅将重点扩大行业、企业培育范围,根据市场内在需求培育民营跨国公司新主体;高质量开展对外投资合作,引导我省民营跨国企业构建海外布局新态势;积极探索尝试,构建我省本土民营跨国公司跨国服务新体系。

  近日举办的2020(第四届)浙江本土跨国公司成长论坛暨“丝路领航”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20年浙江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50强”榜单。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小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丝路领航"三年行动计划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