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表彰第九届“浙江孝贤”,这些孝贤人物你熟悉吗?
2020年10月27日 16:05: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珍珍 浙江老年报记者 张伟群

  10月27日下午,第九届“浙江孝贤”颁奖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推选自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10位“浙江孝贤”代表从百余位孝贤人物中脱颖而出。

  “百善孝为先”。今年的孝贤人物在延续以往“孝老爱亲”底色的同时,聚焦疫情下的大孝大爱,关注在敬老、助老、惠老等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个人。本届“浙江孝贤”代表中有孝顺儿子、孝顺媳妇,有敬业爱岗的福利院工作人员,也有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与企业家。“浙江孝贤”获得者共10位,他们分别是许春美、张丽萍、陈根花、陈彬、周雪华、钱文君、徐迅、徐红霞、黄云龙、蔡存忠。他们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大孝大爱大义,影响着周边人的行为,带给了社会满满的正能量。

  本次“浙江孝贤”推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共同主办,浙江老年报承办。据了解,“浙江孝贤”推选活动已成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自2010年以来,浙江先后有120名个人(单位)获此殊荣,他们用感天动地的行动,践行孝的承诺,传递爱的能量。

  第九届“浙江孝贤”十大人物名单

  许春美 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秦望村村民

  张丽萍 金华市幸福人家公益协会会长

  陈根花 浙江振兴阿祥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

  陈 彬 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助理

  周雪华 丽水市青田县农商银行职员

  钱文君 宁波余姚市小曹娥镇居民

  徐 迅 杭州传化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红霞 衢州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

  黄云龙 嘉兴海宁市尖山新区黄山村村民

  蔡存忠 温州市泰顺县柳峰乡墩头村村民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表彰第九届“浙江孝贤”,这些孝贤人物你熟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