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2020年11月02日 04:01: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浩浩 戴睿云 沈吟 陆乐 钱祎 丁珊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翁浩浩 戴睿云 沈吟 陆乐 钱祎 丁珊)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发有为推进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省委办公厅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主持会议。大家表示,办公厅要带头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贡献党办力量、彰显党办担当。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党办职能作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开新局,在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中开新局,在富民惠民增进民生福祉中开新局,在深化数字赋能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开新局,在狠抓工作落实补齐工作短板中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党办“三服务”工作,在展示“整体智治”、实现“高效协同”、践行“唯实惟先”、营造“比学赶超”上走在前作表率。

  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宣传思想战线作为传递党中央声音的主力军要带好头、走在前,围绕全会《建议》,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坚持全面准确、平实务实、严谨生动,统筹新闻宣传报道,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组织理论研究阐释,策划对外宣介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立足浙江实际,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编制好我省文化发展改革“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工程,努力交出文化高分报表。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主持会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有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全会精神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强化政治监督,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坚决查处“亲清不分”问题,推动形成更健康的营商环境。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推动形成更清廉的社会环境。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推动形成更优良的干事环境。

  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主持会议。与会者表示,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深入学、系统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要抓紧谋划省管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工作,指导各个工委和市县抓好各级党员干部轮训培训工作,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作为村社换届后新班子“第一课”。要统筹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努力交出组织工作高分报表。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主持会议。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全会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中的特殊优势作用;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来抓好贯彻落实,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省军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主持会议。省军区部队官兵表示,学习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认清“中国之治”的新境界中增强自信、认清“百年变局”的新挑战中保持定力、认清“夺取胜利”的新航程中阔步前行。要以2027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目标为引领,在确保绝对忠诚、抓实练兵备战、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拥政爱民、坚持全面从严上持续下功夫,特别是当前要坚决打好重点任务的攻坚仗、疫情防控的持久仗、安全稳定的保底仗、前瞻谋划的主动仗,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聚力打造全面过硬、全国一流的省军区。

  省委政法委办公会议召开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带领全省政法机关以排头兵姿态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护航添彩,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我省政法工作、社会治理和平安浙江建设思路,努力推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同时要更加自觉地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和社会风险防控,扎实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努力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