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宁波温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2020年11月03日 04:36: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留 谢晔 尤畅 尤建明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记者 张留 谢晔 尤畅 尤建明)日前,杭州、宁波、温州三地市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10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三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会议强调,要把握大局大势、全面对标对表,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统筹“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杭州在进入新发展阶段,特别是国际形势变化、数字化变革、城市形态演化等带来的机遇挑战。聚焦“四个放在”,把杭州未来发展放在全球坐标系、全国大局、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发展中科学锚定目标定位。突出“扬长补短”,在增强发展动能、加强统筹协调、深化改革攻坚、做强链接通道、提升治理能力上着力,全面构筑新发展格局的“四梁八柱”。坚持“夯基垒土”,谋深抓实具体施工任务要求。既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又体现突破性和开创性;既做好向上对接争取,又善于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既有长远着眼的视野和格局,又有短期着手的速度和效率。要扎实抓好当前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统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30日下午,宁波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创造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优异业绩。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把吃透上情与把握下情贯通起来,把传承接续与开拓创新融合起来,把战略谋划与战术实施统一起来,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增强宁波都市圈极核功能、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建设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舒心暖心的民生幸福城市、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13个方面重点任务,抓紧做好宁波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工作,使之更好引领未来五年的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对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全力以赴扩大投资、乘势而上开拓市场、积极主动改善民生、精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打好坚实基础。

  10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温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增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自信和共识;要抢抓战略机遇,深度谋划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路径,奋力开创新局面;要把握战略定位,紧扣“我国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布局;要明确战略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温州贡献度;要找准战略路径,谋好凸显创新驱动核心地位、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重点改革走深走实、提高对外开放发展水平、增强区域中心城市能级、推动民生事业均衡提质、夯实市域社会治理基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课题,让规划蓝图落地有支撑、有路径、有项目、有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