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省各市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制定规划 交出高分报表
2020年11月04日 03:50: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新立 王杭徽 周楷华 徐贤飞 于山 林上军 杨群 水蓝微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杨新立 王杭徽 周楷华 徐贤飞 于山 林上军 杨群 水蓝微)连日来,我省各市市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交出高分报表。

  10月30日,湖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制定湖州的“十四五”规划纲要,科学谋划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湖州的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和发展动力,使制定的规划契合湖州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发展方向。要科学设定未来五年发展的各项目标,努力在全省和长三角城市中争先进位。要继续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创造更多实践经验。当前,湖州要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指标冲刺、项目“双进双产”、企业帮扶等工作,奋力交出高分报表。

  10月30日,嘉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覆盖、深入人心。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全面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要结合实际、主动对标,高质量谋划好嘉兴“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让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的革命红色更鲜艳,以创新开放为动力的经济蓝色更活跃,以历史人文为积淀的文化青色更厚重,以均衡富庶为特征的生活金色更灿烂,以秀水泱泱为基底的生态绿色更动人。

  10月30日,绍兴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振奋精神,争先创优,奋发有为,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绍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会议强调,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冲刺“全年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节俭办好重大活动,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强化抓落实能力,奋力交出高分报表。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好官、结好尾,高质量编制绍兴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多先行探索,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绍兴风景。

  10月30日下午,金华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金华市委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打造十张金字招牌,交出十张高分答卷。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要阐述和对未来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科学编制金华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决战年度目标任务、决战项目有效投资、决战产业提质增效、决战改革开放攻坚、决战风险防控化解,坚决打赢“十三五”收官战。

  10月30日下午,衢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衢州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重中之重,结合衢州实际,谋深谋实谋细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高水平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科学构筑具有衢州特色的新发展格局。同时,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加快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积极稳妥推进村社组织换届,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0月30日下午,舟山市委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高水平编制舟山市“十四五”规划。研究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聚焦市委全会提出的九大标志性成果,增创舟山新一轮发展优势。要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年底经济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平安建设等当前各项工作,抓紧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为“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10月30日晚,台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台州市委强调,要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不断汲取信心和力量,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台州落地生根。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台州特色、高点定位”,把“六新”发展目标融入到“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以“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为坐标系,以“三立三进三突围”为发展路径,构建现代化建设的“四梁八柱”。要强化战略赋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数字革命等“时代风口”。要坚持创新为核心,全方位全市域深入推进“创新台州”建设。要紧抓当前工作,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抓好经济工作,扎实抓好平安建设,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11月2日,丽水市委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努力交出各项事业发展高分报表。会议提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和深入贯彻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谋划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等重大举措;把握好自主和开放的关系,用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把握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稳定打造一批丽水特色标志性产业链。要着眼当下,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战,交出防疫高分报表;高质量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等,交出民生高分报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交出平安高分报表,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科学制定规划 交出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