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推进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
2020年11月20日 05:01: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叶锡挺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0日讯(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叶锡挺) 11月19日,浙江省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省援疆指挥部分别与省农发集团、省教育厅、浙江农信、阿里巴巴、鲜丰水果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完善多方联动、产销联盟框架机制,构建线上线下融合、覆盖浙江面向全国销售网络,打造流通有序、组织高效仓储物流体系等,促进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农特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卖全国”。

  作为浙江省市场援疆重点工程之一,“十城百店”工程自2017年8月启动至今,共销售受援地农特产品48.2万吨,销售额达57.8亿元,涵盖阿克苏地区乃至全疆100余个种类的农特产品,惠及农民15万人。今年8月以来,省援疆指挥部积极落实《打造“十城百店”工程升级版三年行动计划》,将通过实施“线下十进”“十网百店”“仓储前置”“供给能力提升”“产销对接”“品牌引领”“浙产西进”七大行动,推进工程迭代升级。

  推进会上,浙江省正式启动“十网百店”和“线下十进”行动,前者指到2022年,依托淘宝、网易严选、拼多多等10家主流电商平台,力争为阿克苏地区培育100家以上有影响力的线上网店;后者指推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农特产品进入浙江的农贸市场、超市、水果店等十大领域,到2022年达到“百城千店”。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进市场援疆“十城百店”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