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冷链进入浙江的,逢车必检
2021年01月19日 06:33:2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鲍亚飞 杨一凡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 数字:

  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之前境外输入

  1月1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之前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意大利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

  截至1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11例(境外输入病例92例)。

  冷链:

  进入浙江的,逢车必检

  日前,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浙江省加强冷链运输车辆管理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工作方案》——

  于昨日零时起,在全省18个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和18个省际普通国省道的交界处设置24小时运转的检查站,对进入浙江省的冷链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检”、分类处置,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

  对过境的进口冷链食品承运车辆,检查站工作人员通过“浙冷链”系统现场登记车辆号牌、司乘人员及联系方式和目的地等信息后,放行承运车辆。

  未按闭环管理工作要求将承运的进口冷链食品运抵集中监管仓的,由各地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核实情况,通过“浙冷链”系统将相关承运车辆纳入重点管控名单。

  各检查站发现重点管控名单内车辆入浙的,一律劝返。

  淳安:

  返乡人员抵淳后,主动告知

  昨天傍晚,淳安县疫情防控办发布紧急通知:

  一、重点人群健康管理:除了落实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淳人员的管理,要求返乡人员抵淳后主动告知村(社区)、乡镇个人基本信息、入淳行程、从事行业、旅行信息、健康状况等信息,并做好返乡14天内日常健康自我监测与报告。

  二、重点场所和重点机构防控:公共场所、学校、医疗机构。

  三、重点环节防控:严格控制交通客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在淳务工人员管理服务。

  富阳:

  自即日起,暂停聚集性销售活动

  昨日,杭州市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决定:自即日起暂停聚集性销售活动。

  一、暂停范围:以销售产品和服务为目的的健康讲座、养生保健、产品推介和会议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二、重点对象:直销企业、直销分支机构及直销门店;经营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化妆品、养生保健服务等销售、服务商。

  三、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广泛开展宣传,结合日常工作组织开展检查,要求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停止聚集性销售活动,对情节严重的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冷链进入浙江的,逢车必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