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则通告为何一炮而红

2021-01-21 06:17:14 浙江在线 刘雪松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刘雪松)浙江省义乌市一份鼓励人们留在本地过年的政府通告发布之后,在网上一炮而红。这并非因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发布了这份中英文对照通告,而是因为通告中传导出来的温暖像火一样的红。义乌网友说,如此盛情难却,想不留在这儿过年都舍不得。

  在这份鼓励外地人留在义乌过年的“菜单”里,没有疫情之下腔调生硬的必须配合,只有真心诚意的感谢邀约,只有干货满满的“红包雨”。新年红包每人500元,20G流量包人人可免费使用,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医疗机构免挂号费,停车免费、公交免费、景区免票,并且倡导房东减免半个月以上租金……

  留留留,免免免。外地人想到的和没想到的,当地政府都想到了。外地网友说,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别的外地人打工的城市”?

  讲一千遍“公众意识里要有大局观”,不如政府和城市呈现情怀大格局。疫情之下,不光要讲配合防控的科学性、服从性,也不光要给个“红包”,还要像义乌一样讲谢意、讲情意。义乌的通告一炮而红,不仅是为了流动人口健康安全着想,也是为了疫情之下稳民生、春节过后促生产和开春经济“开门红”。骨子里有需求,内心里有感激。义乌用心留人、用情留人、用岗留人,让外地人不仅感受到真情和温暖,更感受到跟义乌这座城市一起成长的情感认同。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