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程用时66分钟 “亲清在线”首个市本级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结
2021年01月23日 10:32:4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

  “现在办施工许可真是越来越快了!”1月20日,浙江景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通过“亲清在线”平台成功申领到杭州市本级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的企业,整个过程仅用时66分钟。

  “以前办理要等上好几个月,现在基本是立等可取。”经过前期指导服务,这家企业从受理、审核到发证仅用了一个多小时,这让景嘉医疗的现场经办人惊喜之余连连感慨:“杭州的办事效率真高!”

  从几个月到1个多小时,折射出杭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2020年以来,市建委牵头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杭州市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工业企业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改革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持续推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为有效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我们以工业项目为突破口,以小时制办理倒逼流程再造,通过与施工许可阶段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以接待指导、容缺受理、数据共享等方式使审批流程大幅压缩。”市建委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许可证的审批流程已从法定的7个工作日优化到4个工作日,又进一步压缩到3小时。

  流程缩短了,速度变快了,体验感也更好了。

  市级各相关部门通过项目资料共享,提前同步介入施工许可阶段各类审批,分项审批结果企业可以直接下载,还可快递自取;在审批过程中,企业如遇到系统操作不顺畅、办结推送困难等问题时,窗口人员会第一时间协助解决;如对系统操作不熟悉,还有亲清“D小二”实时在线答疑,让企业办理更省心。

  “以前要抱着厚厚的资料,人防、消防、建设窗口一个个跑过来,现在只要在平台上输入项目基本信息,简单操作后就可以拿证了。”在景嘉医疗的经办人看来,杭州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为业务人员减负。

  下一步,市建委将以工业投资项目审批为起点,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向“最多跑零次”转变。“我们将继续深化‘亲清在线’实践,以技术创新为管理赋能,高水平打造一站式、一键通的在线服务,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市建委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程用时66分钟 “亲清在线”首个市本级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