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交警重拳打击非法买卖分 遇到黄牛请拨打122举报
2021年01月23日 10:33:3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李进

  昨天中午,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组织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打击“黄牛”买分卖分“春雷行动”情况。

  根据前期的精细研判,杭州交警部门于前晚对在杭“黄牛”开展第一波集中收网,当晚共出动警力220余人。截至通报会前,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22人,行政拘留4人,其余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涉及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建德等11个区县市,对“黄牛”群体形成震慑效应。

  杭州交警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针对“黄牛”的常态化侦查打击工作机制。通过不断提升人防、技防管控力度,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打击,全力防范和减少“黄牛”买分卖分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杭州交警将对窗口人员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情况开展排查。对于发现窗口人员涉及为“黄牛”办理买分卖分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杭州交警法制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交警将按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宽严相济的原则,继续探索从时间和行为两个维度扩大“优驾容错”范围,对交通安全危害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减免扣分、学习减分等措施,从源头上减少买分卖分行为。

  杭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各项交通管理业务均是公开、公正、透明办理,切勿轻信“黄牛”。如有疑问可向导办台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并前往业务窗口办理,切勿相信陌生人“包您考、包您检、包您过”等言论。不仅不可靠,还可能造成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

  市民朋友在业务办理时如有遇到“非法中介(黄牛)”人员出现,请及时告知业务办理民警,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2进行举报。


标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交警重拳打击非法买卖分 遇到黄牛请拨打122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