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乡融合,让乡村既美又旺

2021-01-26 06:32:3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史春波/文 郑阳/摄

  “从2019年开始,丽水实施了‘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目前丽水已累计实现20228户57417人富民安居,完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16.7万亩,2020年入选全国小康特别贡献城市”,省政协委员、丽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颖洁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对于这些村子,怎么样让它们既“美丽”又“兴旺”?“除了政府的推动,还应该更多地释放市场的活力。”今年两会上,张颖洁建议省里积极支持丽水申报新一轮的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通过借力试验区先行先试的试点,解决城乡要素资源有序流动以及对大搬快聚后闲置的存量建设用地,通过规划调整为乡村振兴的产业用地,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就地入市或异地调整入市,吸引工商资本进入乡村推动产业发展。

  “通过城乡融合,走出丽水乡村从美到旺再到富的共同富裕道路,实现美丽乡村从底色到成色的蝶变,为浙江‘重要窗口’提供更多的丽水经验、浙江样本。”张颖洁对丽水乡村满怀信心,充满希冀。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