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融机构多措并举留员工在“浙”过年

2021-01-27 06:53:3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梅丹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 近日,杭州发布“留杭十送”,其中明确,非浙江户籍留杭务工人员符合条件的可获得1000元的现金补贴,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杭过大年。响应政府关爱行动,我省多家金融机构纷纷出台暖心留人举措,向本行的外省籍员工发出了就地过年倡议,送出红包、礼包、问候员工家人等一系列暖心措施,让员工感受“家”的温暖。

  最高2500元大红包

  各银行“花式”鼓励员工原地过年

  临近年末,异乡人归家之心似箭,但部分地区散发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却让回家的脚步变得踌躇。

  从满心欢喜盼着回家到意志坚定“就地过年”,杭州联合银行的员工丛林给自己和家人都做了思想工作。“其实家里也挺舍不得的,毕竟一个人离家那么远,但保险起见还是不回去了。”

  2020年4月,山东济宁人丛林入职杭州联合银行总行营业部。作为新员工,联合银行的春节值班名单里并没有她。直到不久前,她看到政府发出的“就地过年”倡议后,权衡再三,决定留在杭州过年。

  让她没想到的是,1月19日联合银行发布了对留杭过年员工的“三大关爱行动”,明确凡是留杭过年且春节假期不出杭州的全体在岗在职员工,将获得2000元津贴;春节期间离杭但不出省的员工,将获1000元津贴。像丛林这样的外地单身员工,除了能拿到留浙津贴外,还将收到总行工会送出的500元年夜饭红包。

  但惊喜不止于此,为了补偿外省员工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联合银行已决定在2021年为这部分员工增加3天错峰带薪探亲假,定向用于省外员工在非疫情期间返乡探亲。另外,对于外地单身员工的父母,该行工会将以单位名义向这些员工的父母邮寄感谢信和贺岁感恩礼品,让联合银行的温暖也能远及员工家人。

  “年夜饭是需要仪式感的。”联合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解决外地单身员工独自在杭过年的年夜饭问题,在不超过聚餐人数10人的限制前提下(如政府有新规定则按新规执行),各分工会将统一安排留杭外地员工的年夜饭。”

  发红包、食堂加餐

  真金白银升级福利

  “我原本也在犹豫要不要回家,看到行里通知的时候,说实话我很感动。”冯雨欣,1992年生的黑龙江小伙子,即将在杭州度过第一个新春佳节。他有过纠结,但更多的是被这座城市的温柔所感动。

  1月19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向全行员工发出倡议,鼓励员工留在浙江过年。其中一项倡议是:重点关怀留浙过年的外省籍单身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红包补贴,并提供春节年货大礼包,为他们的年夜饭“加餐”。

  冯雨欣告诉记者,早在分行发出倡议前,他就多次接到家人让他留杭过年的电话,但他一直犹豫不决,除了留学时回不了家,他从来没有缺席过家里的年夜饭。不过,分行发出倡议的第二天,冯雨欣就报名了,“分行的倡议帮我做了留杭的决定。”

  这1000元红包怎么花?“打算存着还房贷。”冯雨欣笑着说。而对即将到来的春节,他也做好了打算,“会和同事、朋友一起过。”

  除已经出台了政策的银行外,还有多家银行的政策正在酝酿之中。“春节期间,员工的伙食待遇也会提高,加菜加餐加年味。”华夏银行杭州分行表示,春节假期除了会为员工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外,食堂里也会推出一些伙食惊喜,保证留浙员工美味不断档。另一位不愿具名的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行里已经统计了外省籍留浙员工,福利应该已在路上。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