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丽水为留丽过年人员提供“服务套餐”

发布时间:2021-02-09 08:19:38 来源:丽水网 -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徐剑 吴旭薇

  2月5日下午,江西赣州会昌县在丽务工人员饶秀虹来到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不到20分钟时间就在现场拿到了相关证书。

  推进在线服务、拓展自助服务、畅通预约服务、错时延时服务,提供“保姆式”代办,推进就近可办、跨城通办……为更好服务留丽过年人员,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办事渠道、办事形式、服务延伸等方面推出“服务套餐”,切实让他们享受到省心、安心、舒心的政务服务。

  在进一步畅通办事渠道上,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浙江政务服务网为依托,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服务大厅。办税服务、公安交管、身份证补换、出入境、社保服务、公积金查询办理、不动产查询、银行、电力、公交、自来水、燃气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事项实现在政务服务大厅内自助办理。

  除了公布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短信预约、网上预约等预约方式外,还将重点拓宽网上、掌上预约功能和范围,畅通预约和应急服务机制,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午间、下班后两个时段提供延时服务,对办件量大的事项通过增加窗口等方式,减少群众办事等候时间,最大限度方便办事。

  在进一步丰富帮办形式上,优化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综合性咨询服务,安排专人专岗,对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办理环节、办事窗口、办事材料提交等进行辅导和解答。通过设置引导指示牌、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导引服务等方式,全方位提供事前服务。针对业务量集中、办理时间较长或因健康、年龄等原因导致办理业务较为困难的办事群众建立导办、帮办服务机制,及时提供领办服务。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予以重点关照。在网上办理区,贴心引导群众形成“网上办”习惯。

  同时,还将提供“保姆式”代办,完善项目代办服务机制,通过精准施策、贴心服务、高效办事提前介入跟踪重点产业项目,以“一对一”管家服务和图表式解读,引导帮助企业做好项目报批工作,精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速企业投资项目落地。

  在进一步延伸办事服务上,加快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场所建设和升级改造,完善基层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功能,推动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生育登记等255项民生事项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打造家门口的服务大厅。

  此外,还将进一步深化与梅河口市、宁波市的合作,针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多发事项,制定异地可办清单,实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普通护照、护士执业注册、再生育审批等3408个事项“跨省通办”、198个事项“省内通办”。

编辑:唐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